2009/10/11

交易和賭博的異同

大多數的人會藉由讀書、聽演講、或是參加研討會來吸收寶貴的知識,但是這絕對比不上實際待在一位經驗豐富、見識廣博、成功且值得信任的交易員的身邊,與他一起並肩作戰學的更多。

光是追隨成功、專業的交易員,按照他所指示的方法和時機去做,你就可以賺到錢。
人生有待學習的地方很多,交易也是一樣。師徒制的價值不容否認。

為什麼專業的交易人員願意和你分享他們的秘訣呢?原因之一是市場很大,可以容納很多資金;再者,尚在起步的交易員向他們學習,以少量資金跟著他們操作,並不會動搖他們的地位或是成就。

況且,初學者更是專業交易者的精神支柱。
專業交易員往往喜歡將他們的想法告訴別人,藉此整理自己的想法。專業交易員愈受矚目,會表現的愈好,為了作別人的典範,他們會更懂得壓抑自己的缺點、偏見和弱點。

當我有客戶或是朋友在我身邊跟我一起做交易的時候,我就不由自己地更小心精準的遵守自己的交易原則,特別是有客戶或是朋友把他的資金交給我投資的時候(摘錄自寰宇書籍-交易的藝術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