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9/17

用老祖宗的智慧,治療病人的無食慾

病人沒胃口,吃不下
要勉強吃下去,勉強?
平常再怎麼喜歡的食物,也會遇到沒有胃口的時候!尤其是身體不舒服的時候,胃口特別差。
那麼,如何讓病人可以吃的下食物,補充營養?
昨天晚上,我終於有深刻體會一次。焦躁的我再度不知道如何讓病人願意進食,這一次有很深刻的體驗,請聽我說:病人平常喜歡吃臭豆腐,可是連續多天的不舒服,讓人食慾全無。住院的時候,醫院還開增進食慾的藥飲,可是這藥飲本身就沒有吸引力!

A.小吃有相同的特色,口味都很重!這是為什麼?增進食慾啦!臭豆腐會加辣椒和泡菜,讓病人沒胃口還可以一口接一口的吃了四塊臭豆腐。b.忽然間,中醫師藥單上面的食譜浮現在眼前。燙青菜配豆腐乳,這就是用豆腐乳的種口味打蔬菜吃進去。c.四川湖南人用辣椒來配飯,有辣椒就可以吃三碗白飯。韓國人用泡菜來吃飯,日本人用醋來吃飯。
這些事情以前都知道啊!
父親就是湖南人,以前我都是臘肉,辣椒在配飯的!很多菜裡面都會加辣椒。中醫師還特別在藥單寫豆腐乳配青菜!就是沒有註明原因啦,讓我沒想到,病人通常都會不舒服,不舒服就沒有胃口進食,沒進食就沒有體力和能力對抗病魔,沒進食就沒有恢復健康的本錢。
奇怪,怎麼又忘記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