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4

小米手環2給肝臟衰竭的病人測量心律和睡眠

4點多抽血,說血紅素7.9要輸2袋血。徒勞無功的輸血第三次了,三天前星期四才是滿血位12,現在就降到7.9,流失的速度很快。一大早7:30就說要輸血,八點多不是有腹部超音波要照嗎?應該是照完再來輸血,沒那樣緊急吧!
護士說:早上醫師來巡房再和醫生討論。

這小米手環2測心律還真嚴格,不可以沒有光線,不可以有強光,否則很容易測量不出來。說明清楚,我才不會覺得小米你是壞掉了,是瑕疵品。這幾天為了測心律,又是調整錶帶,戴的方式一直調整,865元和8660元終究是差異?

醫學是數學 醫病是哲學
醫學是由不可逆轉死的資料統計出來的答案
醫病是由活生生的人,有自癒,自殺能力的變化生物的問題
1.超音波檢查回來,腸胃科助理剛好在附近,看到我,就把我拉出去病房外面,說一些知道事實和認清事實的差別,是有沒有準備後面的事情,不要慌張,六神無助的處理,被葬儀社亂敲一筆,家屬,病人的願望都要找機會問。護士媽媽80多歲,每次去告別式回來就會說,不要燒我…這樣類的話。我知道你很愛她,所以更要好好處理。

下午醫師來說明超音波檢查結果:膽管沒有阻塞,所以判斷是肝臟衰竭。不可以出院了,但是可以請假。
3.不知到如何是好,不知道家裡二位大學生心裡會如何想,如何度過這個過程,因此電話給家醫科張小姐,她是安寧病房和安寧專案的接頭人。請她來了解,接下來我有什麼選擇,什麼可以做的。

4.電話中醫師,因為病人完全不接受安寧,倔強的完全拒絕。
那我就只好再打最後一個希望電話,電話問中醫師「肝臟衰竭還有救嗎?」

沒有留言: